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长春市天下足球网:农业机械管理服务总站

负责人:于波   办公电话: 0431-82360203   办公地点: 长春市天下足球网:曙光大街民康路1号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天下足球网:农业机械管理服务总站(以下简称区农机总站)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农业机械管理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农业机械管理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研究制定全区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贯彻和落实农业机械化有关政策。 

  (二)负责全区农机化科技管理,审定农业机械化实验项目的立项、申报,计划的编报及组织实施工作。 

  (三)负责全区农机化生产,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的实施和指导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工作。 

  (四)负责全区农机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区农机运用和农机管理服务组织的经管活动,协调指导农业机械有组织地跨区作业。 

  (五)研究制订全区农机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预测需求。负责全区农机化教育、培训工作。 

  (六)负责全区农机结构调查。负责全区农机化发展的预测和统计,以及全区农机化信息网络建设。参与制订有关农机产品信贷和财政补贴政策。 

  (七)负责制定农机补贴结算程序与方案等工作,负责农机补贴各种手续、要件审核、农机购置补贴结算、归档工作。 

  (八)负责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指导农机作业安全生产。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党的组织建设、宣传等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负责人事、劳资、养老保险、医保等工作。负责企业下岗职工医疗保障工作。负责本系统干部队伍管理、建设、考核等工作。负责妇联、计生等方面的工作。 

  (二)财务科。负责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单位文件、报刊的收发管理及归档工作。负责行政印鉴、文件管理与使用等工作。负责文书档案管理、保密等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的购置、管理与使用及公共机构节能等工作。负责办公楼的物业管理、卫生管理等工作,负责接待和食堂管理等工作。负责食品安全工作。抓好单位“四防”安全及值班值宿管理工作。负责会务工作。 

  (三)机管科。负责研究制定全区农机化发展规划。负责农机化调研、普查、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负责全程农机化示范区建设和跨区作业工作。负责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新型经营主体建设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四)经营科。负责企业改制工作,妥善协调处理改制企业遗留问题和未改制企业留守管理工作。负责信访维稳工作。负责区长公开电话办理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工作。负责软环境建设工作。负责督查督办工作。 

  (五)科教科。负责农机科技教育培训的管理工作。负责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示范、推广工作。负责农机典型经验总结及对外宣传等工作。负责农机科技信息的收集及报道、本站的综合信息及材料报送工作。负责粮食生产全程农机化示范区建设工作。负责农机化生产统计调度工作。负责保护性耕作工作。负责本单位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六)安全生产教育指导科。负责对全区农机作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指导工作,建立和完善农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体系。负责农机安全生产的建档和管理工作。负责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三、办公时间

  夏季 8:30―11:30 13:30―17:00(节假日除外)

  冬季 8:30―11:30 13:00―16:3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