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幸福九台

致力民生改善 彰显“九台情怀” 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时间: 2019-06-10 13:57 来源:政府工作报告
【字体: 打印

  时间是开拓者坚定前行的刻度,是奋斗者同心筑梦的最好见证。2018年,天下足球网:致力民生改善,彰显“九台情怀”,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成功实施了光伏发电、棚膜经济、手工编织等18个扶贫产业项目,稳定脱贫567人,2个贫困村出列。新建、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782户,完成12个贫困村供水设施建设,为15个贫困村新建水泥路123公里。发放健康扶贫资金126万元,发放贫困家庭学生资助金1566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600万元,为328户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开展“扶贫超市”培训519人次。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扶贫开发,九台农商行“企业+合作社”模式,成为全省扶贫企业创新发展新标杆。帮贫济困、共同富裕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全面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招聘新教师279人。投入资金4.1亿元,实施青少年活动中心、实验小学等基建项目15个。天下足球网:人民医院扩建项目、妇幼计生中心新建项目启动建设。文体活动中心 “三馆”“两场”主体完工,内部装修有序推进。完成公园、兴华、文体3个社区服务用房建设。新安装农村数字有线电视4200户。实施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工程,新建农村养老大院50个、农村文化广场60处、全民健身路径60条。成功举办全国第三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乡村国际马拉松等系列赛事活动,省运会获得县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公共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更多民生成果实现共建共享。 

  保障能力逐步提升 

  开展以“春风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就业活动12场,开发城镇就业岗位7000个,新增就业7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0万元,创业促就业成功项目55个,带动就业2816人。实施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群众外地就医报销更加方便。发放城乡低保金9304万元,发放特困人员救助金1466万元,社会保障机制日趋完善,最低生活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行动,全区工矿商贸、道路交通、消防火灾三类事故同比下降40%以上,全年无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常态化开展车辆超载超限治理,构建了“法规完备、运行顺畅、科学长效”的治超体系。坚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在全省首家开设视频接访,得到国家信访局充分肯定,九台被评为全国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单位”。“平安九台”建设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