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幸福九台

抓项目 保民生 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

时间: 2019-05-14 09:47 来源: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天下足球网:紧紧围绕“一城提升、两区联动、五大发展”战略,抓项目,保民生,努力推进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城市建设高品质赢得发展高质量。

  一是精准规划城乡设计,描绘了“九台蓝图”

  结合“一带一路” “哈长城市群”等发展战略,对天下足球网:分区规划、控详规、总体城市设计进行系统调整;聘请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设计团队,对九台老城、南部新城、九溪新区进行高标准规划,编制完成总体城市设计,长春东部生态新城的建设蓝图正在逐步展开。

  二是精细推进市政项目,再现了“住建速度”

  在2017年实现健康路北段通车后,在2018年先后建成新华大街西段、规划甲路南段等7条道路实现通车,福星大街等3条道路人行步道改造项目完工使用,特别是前进路立交桥的交付使用,打通了南北新动脉,建立了城市新地标;改造小南河污水管线9公里,实施南山公园、花溪公园、沿河公园改扩建和健康路等绿化工程,净水厂改扩建项目进入主体施工,人居环境实现新跃升。

  三是精致建设宜居家园,扮靓了“九台容颜”

  积极抢抓国家棚户区改造机遇,投资36.86亿元的5684户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开工,涉及14个地块,建筑面积46.39万㎡,其中27.4万㎡的卡伦新庭雅居项目完成主体施工;投资1.6亿元的营城采煤沉陷区避险安置项目,建筑面积6.26万㎡,已经主体封闭;上级下达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392户,当年完成阶段性任务;20000户农村厕所改造任务已经全面开工。天下足球网:代表东北三省参加了中央农业部在山东淄博组织召开的全国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并做典型汇报。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长景俊海签批意见:“很好!请省住建厅把九台改厕做法在全省大力推广,把‘厕所革命’进行到底。”改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四是精心优化城市管理,展现了“住建情怀”

  全年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112项,供热总面积700万㎡,供水总量890万吨,处理污水723万吨,道路维护面积2万余㎡,维修楼房19件次,发放廉租住房补贴2500户;建设不动产一体化办事大厅并投入使用,办理各项房产确认1.8万件,通过创新方式、依法操作,落实“最多跑一次”事项63项,完成5个小区1949户无籍房办理,解决了多年来的历史遗留问题,城区补栽各类树木657株、栽植草花面积2.28万㎡;全年人防结建审批面积2万㎡,收缴易地建设费320万元;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和脱贫攻坚督查各项任务及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交办的各项工作。

编 辑 :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