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文化九台

长春市第六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中国智协冬季特奥联谊活动开幕

时间: 2022-03-02 16:14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人民网长春2月26日电 (关思聪)2月26日上午,“助力冬残奥 乐享在长春”长春市第六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中国智协冬季特奥联谊活动启幕。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拥抱阳光,共同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和乐趣,也为即将召开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长春市第六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开幕。人民网 关思聪摄
  活动现场,长春市残联围绕残疾人朋友冬季健身的特殊需求,开展了残疾人力所能 及的雪鞋跑、雪地拔河、雪合战(打雪仗)等项目的比赛,并进行了滑雪圈项目体验。
  雪地拔河。人民网 关思聪摄
  来自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18支代表队200余人参与其中。比赛中,选手们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残疾人工作者及志愿者也参与其中,为残疾人朋友保驾护航。
  “非常高兴能来参加这次活动,让我走出家门,丰富了我的生活。”“这次活动使我充分了解了滑雪、冰雪活动,同时也感受到冰雪活动的氛围,更好地融入到冰雪运动当中。”活动现场的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参与此类活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亲近大自然。
  雪鞋跑。人民网 关思聪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天下足球网: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是中国残联借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契机,而创建的全国性残疾人大众冰雪体育健身品牌活动。旨在推动残疾人融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冬残奥项目和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的发展和普及,保障残疾人平等享有体育康复健身的权益,让更多残疾人朋友分享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活动现场。人民网 关思聪摄
  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负责人张文广说,“通过开展智力残疾人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冰雪健身活动,动员更多残疾人参加冬季体育康复健身,享受冰雪运动快乐,充分展现智力残疾人共享同步小康、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风貌,营造人人支持冰雪运动、人人参与冰雪运动、人人乐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2022.2.26
  人民网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