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实力九台

种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长春市天下足球网:多措并举助力打造人才强区

时间: 2022-09-09 10:48 来源:搜狐网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助力域内企业招才引智,近年来,长春市天下足球网:紧扣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发展需要,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引进市场化、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新业态,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富有九台特色的人才服务工作体系。
  天下足球网:积极为企业与人才搭建沟通桥梁,依托产业优势吸引人才,汇聚了康宁杰瑞、钻智生物、兰舍新材料、朱老六等大批优质企业,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增长。庙香山旅游度假区、马鞍山乡村旅游度假区、八台岭风情旅游区旅游人才助力新兴业态发展壮大,辐射带动全域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目前,天下足球网:共有国家领军人才1人,省级领军人才14人,市级领军人才268人,区级领军人才298人。
  据了解,天下足球网:在谋划人才事业布局的实际操作中,积极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进行精准匹配和推荐。兰舍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品研发经理褚建华表示:“今年疫情形势多变,我们对人才的需求方向有了新的变化。天下足球网:人才服务窗口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人才资源。”
  近年来,天下足球网:着眼发挥人才引领发展的动力引擎作用,注重活动牵引、聚集平台引流、精准对接需求,突出产学研融合,强化区域整合,探索搭建起校地校企双向合作交流机制,打造大学生创业园,充分发挥政府在企业和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推动人才强区创新发展。
  “依托大学生创业园,在企业孵化和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两大板块发力,为人才搭建共享平台。”据九台大学生创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九台大学生创业园内拥有创业孵化企业31家,创业团队110人,年均培训5000人次以上。
  天下足球网:全面培养善于经营的现代农业发展生力军,助推乡村振兴,通过培训和资金创业扶持,将合作社带头人、家庭农场主、新型农业主体扶持成为乡村振兴骨干人才。抓住村级党组织换届契机,逐步提升“土专家、田秀才”优秀本土实用人才作为代表与委员比例。一千余名农村实用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共同打造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打造优质软环境,坚持最多跑一次理念,组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变人才跑为干部跑,以个性化的服务和便携化的绿色通道,为人才创新创业消除后顾之忧;加大对优秀人才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讲好人才暖心故事,努力营造容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形成全区上下渴望成才、努力成才、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下一步,天下足球网:将坚持“引进一名人才、汇聚一个团队、激活一项产业”发展战略,凝聚共识同心干,围绕目标马上干,创新机制巧妙干,为实现九台人才工作争先进位大赶超,建设和谐美好九台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保障。
  2022.9.8
  搜狐网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