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美丽九台

草莓温室收获两份甜蜜

时间: 2022-03-02 16:23 来源:长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老李!今年的草莓长势不错啊,果实饱满、匀称,给我来50公斤!”
  “这有蜜蜂不少的功劳!”21日一早,长春市天下足球网:卡伦湖街道东风村乡情采摘园负责人李玉波正向来往的客商介绍自家的草莓。
  咋还有蜜蜂的功劳呢?走进采摘园的草莓温室,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绿色,一颗颗鲜红的草莓点缀在绿叶间。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不时有小蜜蜂飞来飞去,成群结队地在田间吸食着花蜜。
  除了甜甜的草莓,采摘园还能收获另一份“甜蜜”。“这些蜜蜂是专门用来给草莓授粉的,蜜蜂在吸食花蜜的同时,也给草莓授了粉,这给我们帮了大忙。”手里摆弄蜂箱,李玉波脸上挂满了笑容,“在专家的指导下,我在温室里放入了蜂箱,让温室有了两份收获。”
  为什么要在温室里养蜂?专家告诉李玉波,温室里空气流通不良,草莓开花时节,如果采用自然授粉,往往会引起授粉不良,容易导致草莓畸形,影响产量和品质。
  乡情采摘园共17栋温室,14栋种植了草莓。眼下,园区的草莓已经进入采摘期,“现在看用蜜蜂授粉效果挺好的,草莓授粉均匀,坐果率明显提高了,保准能卖个好价钱!。”蹲下身来,指着一个尚未成熟的小果实,李玉波分享起种植经验,“棚内温度只要高于16℃,一万多只蜜蜂就会同时开工,无论藏得多隐蔽,小蜜蜂都能发现它。蜜蜂产出的100多公斤优质蜂蜜,这真是双赢啊。”
  随着草莓陆续成熟,这几天李玉波的电话也成了“热线”,不断有人向他询问草莓成熟时间和联系采摘,“大部分都是回头客。”李玉波介绍,我们的草莓不愁卖,多以采摘为主,还直供超市,经常会接待采摘团。今年,园区的草莓产量预计将达到2.5万公斤, 蜜蜂授粉收益至少提升10%
  如今,蜜蜂授粉对我市果农来说早已不算新鲜事儿,已在长春各(市、区)大面积推广。农业专家介绍,蜜蜂是公认最理想的授粉昆虫,它会自动选择最佳时机授粉。蜜蜂授粉成本低、效率高,让果农告别了繁复的人工授粉,大大缩短了授粉时间,有起到改善果形、增加甜度、提高品质的作用,经济效益显著。
  2022.2.23
  长春+客户端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