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九台概况

名词解释

时间: 2023-12-07 10:49 来源: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2021年工作报告
【字体: 打印

  1.“一区四园”:“一区”即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四园”即中古生物医药产业园、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东北亚精优食品产业园和循环经济产业园。

  2.“四上企业”: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开发经营活动的全部房地产企业及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

  3.“四好农村路”:即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4.“散乱污”企业:即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工信、发改、土地、规划、环保、工商、质监、安监、电力等相关审批手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

  5.“两区”划定:即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划定。

  6.“双拥”:即地方开展拥军优属、军队开展拥政爱民工作。

  7.“双减”:即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8.“三调”:即诉调、访调、裁调。

  9.“一主六双”:“一主”,即发挥长春辐射主导作用;“六双”,即构筑环长春四辽吉松工业走廊和长辽梅通白延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双廊”,构建大图们江开发开放经济带和中西部粮食安全产业带“双带”,做精长通白延吉长避暑休闲冰雪旅游大环线和长松大白通长河湖草原湿地旅游大环线“双线”,畅通白松长通至辽宁大通道和长吉珲大通道“人字形”的“双通道”,打造长春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和西部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双基地”,推动长春吉林一体化协同发展和长春四平一体化协同发展“双协同”。

  10.“三强市、三中心”:“三强市”即工业强市、农业强市、生态强市;“三中心”即区域创新中心、区域消费中心、文旅创意中心。

  11.“十大工程”:即政治引领、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改革开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改善、安全稳定、党的建设工程。

  12.“六城联动”:即长春国际汽车城、长春新型消费城、长春现代农业城、长春双碳示范城、长春科技创新城、长春文化创意城。

  13.“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三区”即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产业承接区、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先导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四带”即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产业承接带、商贸物流产业带、生态旅游产业带、特色农业产业带;“五业”即生物医药、现代装备制造、精优食品加工、新型建筑材料、商贸物流五大主导产业。

  14.“六大行动”:即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幸福九台行动。

  15.“三区三线”:即根据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的空间,分别对应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

  16.“四不摘”:即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17.“双碳”:即碳达峰与碳中和。

  18.“七横五纵”:“七横”即饶盖线、四道街、三道街、南苑大街、福临大街、文体大街、湿地北街;“五纵”即长通路、中央大街、东环路、迎宾路、金溪路。

  19.“千村示范”创建:即全省用5年时间创建5000个左右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示范村。

  20.“三长”:即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

  21.“四乱”: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

  22.“两免一覆盖”:“两免”即基本火化费用和骨灰盒费用全面减免;“一覆盖”即实现殡葬惠民基础设施天下足球网:全覆盖。

  23.“三重一大”:即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做出决定的制度。

  24.“一岗双责”:“一岗”即一个领导干部的职务所对应的岗位;“双责”即一个单位的领导干部应当对这个单位的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负双重责任。

相关文档: 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2021年工作报告

编 辑 : 孙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