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

时间: 2023-06-01 15:1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1日,长春市委常委、天下足球网:委书记黄宪昱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干部政治能力、开拓能力和专业能力。
  会议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西安黑洞产业智库首席专家金乾生以《产业转型升级与招商模式创新》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实践指导深度,又有助力九台发展热度,为我区提供招商思路、创新产业结构,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围绕当前经济工作,黄宪昱要求,全区上下要对标高位谋发展,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把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壮大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扬优势,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实现“半年稳增长、全年大丰收”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要勇于创新求突破,坚定不移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开放包容、放开搞活,放低姿态、放下身段,对标先进、找准差距,争当服务大局的“排头兵”,敢当推动变革的“弄潮儿”,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好转,不断提高发展水平。
  要真抓实干重实效,结合中央、省市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对九台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进行再梳理、再认识,摸清家底、发挥优势;要深入开展“万人驻(助)万企”行动,持续优化涉企服务,严格落实领导包保制度,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加快推动5000万元以上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加大招商力度,围绕一河两岸、航天小镇、智慧农机等重大项目开展项目招引工作,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强化项目支撑、延长产业链条;要持续释放消费潜力,精心组织山野菜美食文化节、消夏啤酒节等各类促消费和文旅活动,拿出更多新招实招,不断提升消费市场活力。
  黄宪昱强调,要持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全面加快工作节奏,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韧劲抓发展,为实现打好打赢长春振兴突破攻坚战贡献九台力量。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