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天下足球网:委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

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8-05 15:4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5日,中共长春市天下足球网:委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全力推动九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王涛、靳明、唐明、张运广、佟庆辉、王晓东、刘园园、姜峥睿、孙文斌、张新天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区委委员38人、候补委员9人,区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长春市委常委、天下足球网:委书记黄宪昱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22年是九台发展史上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和汛情的严峻考验,区委在中央、省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勇敢战胜百年不遇暴雨汛情,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复苏发展。
  全区上下抓统筹、求突破,在直面风险挑战中砥砺奋进。贯彻中央、省市部署收获新成果、疫情防控夺取新胜利、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生态治理焕发新气象、民生福祉取得新进展、基层治理得到新加强、党建质量跃上新台阶;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务实担当,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结果。
  全区上下稳增长、勇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克难攻坚。年初以来,区委常委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密切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区委常委主动担当、恪守职责、下沉指挥,与全区人民携手共进,形成了以上率下的工作合力,共同打造了全区一盘棋的发展格局。
  全会强调,当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必须恪守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开放倒逼改革、推动创新、促进发展。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践行思想,不断凝聚“求突破、勇担当、敢争先”的发展共识,通过解放思想进一步抢抓重大机遇、推动贯彻落实、破解发展瓶颈、挖掘发展潜力、激发干部热情。
  下步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扣长春“六城联动”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区情实际,以“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为发展战略,以“奋战一百五十天,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题,以“止跌、回升、增长”为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实施“1728”工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前进方向已经指明、发展目标已经确定,九台干事创业正当时,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真正把政绩写在九台大地上、印在群众心坎里,要以“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精神状态高效推动工作落实。要突出科学精准,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新成果;突出投资拉动,着力推动经济稳增长;突出共同富裕,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突出更新改造,逐步提升城市品质;突出实事引领,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和谐稳定,不断加强基层治理。
  要强保障、树形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凝聚合力。突出政治建设、建强干部队伍、筑牢战斗堡垒、从严正风反腐、高效推动落实,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好党建,奋力实现党建引领更加坚强有力。
  全会要求,全区上下要争上游、创一流、站排头,勇于争当政治忠诚、信念坚定的表率;勇于争当克难奋进、创新突破的先锋;勇于争当践行初心、倾力为民的榜样;勇于争当和谐共事、同舟共济的典范,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创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黄宪昱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全会决议和有关决定。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