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精准有力抓好查纠整改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时间: 2021-04-09 10:5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9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精准有力推进教育整顿各个环节走深走实走出成效。区委书记闫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桂东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实效,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指出下一步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省市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环节的阻碍大、干扰大、难度大、尺度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思想发动。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筑牢政治忠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依纪依法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注重谈心谈话、警示震慑,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消除侥幸心理,破除思想障碍,确保查纠整改实效。
  要坚持严格执纪执法。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严新细实”的作风,明确以“严”为开展教育整顿的主基调,从严组织开展“七查”,聚焦重点,深挖细查。区纪委监委与政法部门之间要健全问题线索移交、督办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依纪依法查办。
  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梳理全面,进一步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行业顽疾”,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堵点、难点,深挖彻查,找准顽瘴痼疾的“病灶”;要剖析深刻,政法各部门要深刻剖析深层次原因,深入研究硬招实招破难题、补短板、堵漏洞;要整治到位,坚持以“五化”方式推进顽瘴痼疾整改落实,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边查边改、彻底整改。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坚决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和条件。
  要抓好为民实践活动。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幸福九台建设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事、解难事。要围绕信访“百日攻坚战”,深入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行动,强化整改落实与倒查问责,扎实抓好民生实事。改善窗口作风,结合省市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围绕省市部署的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完善各项服务模式,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责任、党委政法委协调指导责任和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加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明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方向、人民方向、纪律方向,高质高效推进工作,确保政法队伍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区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成员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