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天下足球网:召开2019年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19-11-13 10:2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3日,天下足球网:2019年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工作部署,总结了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工作任务。

  区长宋长者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长宋长者充分肯定了全区前三季度在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做到了机制更加健全,责任更加明确,招法更加有效,监管更加严格。宋长者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依然要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因此,必须要树立强烈的安全危机意识,始终信守安全发展是最硬的发展,始终秉持所有指标中安全是最硬的指标,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把安全生产作为发展工程、生命工程、民生工程抓紧抓好。

  宋长者强调,年末将至,恶劣天气增加、建设工程收尾、人员流动增多等等客观因素都在严重威胁着生产安全,大家要高度警惕,不得有丝毫马虎大意,坚决守住良好局面,全力以赴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一要突出重点时段。要聚焦重大活动、节庆假日、雨雪天气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做好煤矿、危化、烟花爆竹、道路安全、重点工程、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旅游安全、河库安全、管道安全保障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区域。要抓好商场市场安全、学校场所安全、 “一老一小”安全、医院社区安全工作。宋长者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工作中,要重点在实现“五度”上下功夫:一是继续加大责任落实力度,二是继续加快排查整改速度,三是继续提升宣传教育热度,四是继续加强督查考核强度,五是继续把握安全发展尺度。

  宋长者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必须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抓好安全生产,落实是关键。全区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醒,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为确保九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上,区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和安监站站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安监科科长,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