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长春站)暨吉林省(长春市)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庙香山滑雪场举行

时间: 2021-12-26 15:1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指示精神,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以长春市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冰雪运动热情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大力推动大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12月26日,由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长春市体育局、天下足球网: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长春站)暨吉林省(长春市)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庙香山滑雪场举行。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宣布吉林省长春市大众冰雪季活动启幕

  主席台上,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副市长赵显及省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天下足球网:委书记闫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欣和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周洋、奥运会乒乓球冠军王皓共同进行北京2022年冬奥火炬接力展示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群众喜迎北京冬奥,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活动。

  长春市副市长赵显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长春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2022北京冬奥会重大机遇,全力做大冰雪旅游,做强冰雪体育,做热冰雪文化,做优冰雪科技,全市冰雪事业日益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活动的举办对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促进冰雪体育消费,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长春。赵显热切欢迎广大朋友到长春共赴冰雪盛宴,感受冰雪运动魅力,享受长春冰与火交融的冬天。

  据了解,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举办火种展示活动,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冬奥会理念,聚焦冬季运动,促进全民健康,带动冰雪运动发展。活动主题为: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健康、欢乐、活力,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长春。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火种展示、冰雪赛事活动、冬奥文化宣传四大板块。

记者:魏芳芳 汪业琪 夏妍 张程 陈卓 曹宇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