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长宋长者到波泥河街道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9-11-12 14:3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区长宋长者在区政府办、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波泥河街道茂林村、庙岭村,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了当地部分贫困户。

  区长宋长者在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波泥河产业基础好,有资源优势,因此更要立足自身产业,将现有的苗木花卉、大榛子等产业项目发展好,使其更具特色、更加可持续。属地政府要认真研究,深入挖掘优势特色,不断提升项目品质,打造产业品牌,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波泥河模式。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村支书发挥好带头人的作用,逐步改变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鼓励群众共同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通过走产业发展之路,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

 

  区长宋长者到茂林村贫困户张玉芝、庙岭村贫困户赵军家进行走访慰问。宋长者关切地询问了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宋长者要求街村干部要从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调动他们的脱贫致富积极性,打消少数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要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检查中,区长宋长者还详细询问了扫黑除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当前农村重点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