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副区长薛井龙调研东部乡镇街秸秆离田还田工作

时间: 2021-10-21 10:0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副区长带领区政府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东部乡镇街调研秸秆离田还田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秸秆还田和秸秆打包离田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属地相关负责人关于秸秆还田离田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沐石河街道会议室,薛井龙主持召开东部乡镇街秸秆离田还田座谈会,听取东部乡镇街道关于属地秸秆离田还田的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按照上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秸秆还田离田工作,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促进秸秆无害化处置和全量化利用,确保全面完成秸秆离田还田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禁烧,各单位、乡镇街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增强秸秆禁烧、秸秆离田还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责任,层层推进,确保秸秆离田还田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以“五化”工作法抓禁烧,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拓宽思路,积极引进农业项目,改善农业农村环境,将秸秆全量化处理与农业项目企业充分结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升农村经济发展;要家喻户晓抓宣传,充分发挥村屯网格长和党员干部作用,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将秸秆离田还田及全量化处理等优势宣传到户到人深入人心,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秋季各项工作平稳高效开展;要毫不留情抓问责,各单位、乡镇街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筑牢底线,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