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天下足球网:召开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19-11-13 15:4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3日,全区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在会上讲话
   在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吴威说,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产业精准脱贫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石,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继续加大产业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力度,做到特色产业和特色产品培育以及特色生产基地建设推进有力,产业扶贫项目要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在此项工作中,吴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各乡(镇)街行政一把手是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落实、亲自调度指挥、亲自跟踪问效,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分管领导要克服畏难情绪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落实到位。全区和各乡()街要建立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库,再选准实施一批产业项目,多措并举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促进稳定脱贫。二是责任要再落实。乡镇街扶贫办要承担起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的重担,做到专人专职专责、全力抓好落实。三是督查要再严厉。要组成由农业农村局、督查室、扶贫办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对照中央、省市考核方案,对产业精准扶贫工作进度逐项、逐条督查,对不负责任、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影响的,要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全力以赴完成好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
  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方面,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完成厕所改造任务、粪污资源化利用任务、人居环境整治任务、集体资产清查任务。同时,要做好生猪保险、农民卖粮安全防诈骗工作,保护农民的财产安全。
  吴威强调,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关系全年,当前农村重点工作事关全局。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继续发扬不畏艰难、敢打硬仗、奋力担当的精神,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把产业精准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全面打赢今年产业精准扶贫这场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区发改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各乡(镇)街行政一把手、扶贫办主任;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扶贫办、区农居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