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_360足球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领导到天下足球网:考察

时间: 2019-04-19 09:3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18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李文春到天下足球网:,就宅基地、土地入市改革相关工作进行考察。区委副书记于海山陪同考察。

  在区委党校召开的座谈会上,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李文春代表延边州委、州政府向天下足球网:委、区政府表示感谢。李文春表示,此行主要就宅基地、土地入市改革相关工作进行学习考察,希望天下足球网:倾囊相授。同时,他们将全面细致的了解相关情况,吸收好的经验做法,助力延边改革工作顺利开展,达到预期目的。

  区委副书记于海山主持座谈会,对李文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下足球网:情。于海山表示,九台定会毫无保留的将经验做法传授,双方深入探讨,共同进步。

  座谈会上,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土地入市及宅基地制度改革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双方进行交流。

  据了解,天下足球网:于2015年初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工作;2016年9月21日原国土部召开的统筹协调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会议后,开展农村土地征收改革试点工作;2017年底,按照原国土部要求,又开展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工作中,天下足球网:完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产权制度,明确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主体、范围和途径,建立健全市场交易规则和服务监管制度,建立兼顾国家、集体、个人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推动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使市场在土地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建立“同权同价、流转顺畅、收益共享”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以切实保障和维护农民宅基地权益为出发点,完善宅基地权益保障和取得方式,探索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完善宅基地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依法公平取得、节约集约使用、自愿有偿退出”的农村宅基地制度;探索缩小土地征收范围,规范土地征收程序,完善对被征地农民合理、规范、多元保障机制,健全“程序规范、补偿合理、保障多元”的农村土地征收制度;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的目的,主要是创造可复制、利推广的经验,制定适合经济发展的政策制度,通过四年多的改革试点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座谈会后,李文春一行深入到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卡伦湖街道玛莎砖厂,就宅基地制度改革相关情况、土地入市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编 辑 : 魏芳芳